-無    言- 

 

●、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是她:

●、意外的,她約了我,因為實在是太久了﹝大約快20年﹞沒

    見面了吧..

●、開口說話了,她語氣慢絲條裡﹝很無力,又伴隨著啜泣聲﹞

    的娓娓道來..

●、我開始捕捉那塵封已久的少年校園往事,又如拼塊般的逐

    漸結..真的是她;那時候的她聰明亮麗,親切可人,是

    人見人愛的大學校花;身邊惜花、憐花、愛花..想摘花的

    人..真是不計其數,用數都數不清一詞來形容也都不為過

    。如今的她,怕非是歲月催人老,而是「風霜露盡愁滿面

    ,白髮絲絲叩心弦」..真是感傷,她才不過40歲初頭吶..

●、不能相信她所發生的事:

●、聽她那如魍魎魑魅地獄般的婚姻生活..

●、我的心是糾結的,是刺痛的..但我只是抿著嘴,泛紅著眼

    睛﹝我不敢哭出來,怕打斷了她的話..﹞,只是緊緊的握

    著雙﹝手掌心有被指甲刺痛的感覺﹞..在想,這不是電

    影「虐妻」的情節嗎..怎麼如今的現實社會也會有這樣的

    事發生..

●、不能接受這一切的必然:

●、她細說這段非人般的婚姻生活..我仔細的觀察她,想做點

    什表示,卻又不知從何做起;因為這已經是完全超乎過

    ,我中..最差的婚姻生活,也沒有這樣..

●、在這之前,我曾經不只一次的怪過她,說什麼我是她這一

    生最好的同學朋友、姊妹..但自從她嫁入那人人稱羨的

    豪門婚姻後,她就好了線的風箏般音信渺茫..

●、看她那瘦弱顫慄的身軀,我緊緊的抱著她,心中滿滿的憐

    惜和不捨,我再也不怪她了..

●、但這卻是血淋淋的事實:

●、為什麼要去承受這非人般的遭遇,為什麼都不講;是阿,

    誰會相信..這可是當時很多人羨慕和妒忌的婚姻吶..

●、她似乎在喧洩..我是她唯一的出口..我百感交集,五味雜

    陳..卻又是無從回應,我能做的似乎就是「聽」..

●、她要走了,說還會跟我聯絡..我無言,只能看著她孱弱離

    去的背影,看著她那似乎用了很大的力量才能推開的門;

    我並沒有幫她;我不知道自己能為她作什麼..我只知道我

    的心快碎了,我的的再也忍不住了..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作者/曉思(寶寶的媽)無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聖恩天使托嬰中心 的頭像
    聖恩天使托嬰中心

    -台中市私立聖恩天使(聖恩彼得)托嬰中心-

    聖恩天使托嬰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